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跨國迫害 強逼法籍維吾爾人提供個資

中共對人民的迫害已經跨越了國界,要求法國籍的維吾爾人提供個資。圖為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執勤的中國武警。(法新社)

中共對人民的迫害已經跨越了國界,要求法國籍的維吾爾人提供個資。圖為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執勤的中國武警。(法新社)

2018/03/06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對人民的迫害已經跨越了國界,竟然要求法國籍的維吾爾人提供個資。若是在當地成婚的維吾爾人,甚至連法國配偶的個人資訊也要一併提供。

據《外交政策》雜誌報導,中國公安局的警察透過電話和微信,向法籍維吾爾人索求各種資料,包括照片、學校名稱、工作職稱和地址、住家地址、中國身分證和法國護照掃描文件。如果已在法國結婚,維吾爾人甚至還要繳交配偶身分證和結婚證書。此外,警察也會「拜訪」法籍維吾爾人留在中國的家人,讓他們協助轉告當局的要求。

一名住在巴黎的維吾爾人對此表示,他真的相當生氣,因為自己不是中國人而是法國人,和中國完全沒有任何關係。但他也透露,他的親屬很傷心地告訴他「但你是維吾爾人,我們還留在這裡(中國)。」

目前已知至少有4起中國警方索求法籍維吾爾人個資的狀況,事實上,維吾爾人大多害怕談論此事,因為他們擔憂留在中國的家人會因此被送進「再教育營」,所以可能有更多被迫提供個資的情形存在,中國大使館對此不願回應。

過去一年裡,中國政府嚴加管控新疆維吾爾人,不僅在大街小巷設置臉部識別監視器,還蒐集居民的DNA打造數據庫,並且在身分證上標示該名維吾爾人「安全」或「不安全」,「不安全」者無法進入公車站、火車站和商場。

數十萬名維吾爾人也被迫進入「再教育營」,在那裏他們被拘留數週、數月或無限期。有些人死在營內。中國政府還要求美國、法國、土耳其、澳洲、埃及等地的維吾爾人返國,如果不遵守就威脅他們的親屬。一些不得不回去的人遭到逮捕、拘留或者「被失踪」。埃及警方似乎與中國展開合作,拘留和驅逐維吾爾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