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成職場性騷大國 5年來案件暴增3倍

南韓各界性騷行為屢見不鮮,過去5年職場性騷案就暴增3倍之多。南韓女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南韓各界性騷行為屢見不鮮,過去5年職場性騷案就暴增3倍之多。南韓女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2018/03/06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歐美「#MeToo」的影響,越來越多南韓女性勇於站出來面對性侵害,從女檢察官在電視公開指控上司性騷擾、娛樂圈多名男星被爆出過去的性醜聞,乃至於政壇明星安熙正4次強暴女秘書下台謝罪。事實上,韓國各界性騷行為屢見不鮮,過去5年職場性騷案就暴增3倍之多。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婦女勞工聯會在首爾等10個主要城市,設立女性諮詢單位「平等線」,去年共接受692個的性騷、性侵案諮詢,比起2013年的236次增加約3倍,也比2016年的454次多出52%左右。

而且,遭受性騷的受害者出面舉發後,有63.2%的人遭到打壓和職場歧視,比2015年增加34%。她們往往會被管理階層無理由懲罰、集體霸凌或解雇。

資料顯示,南韓職場性騷的受害者以20歲以上未滿30歲的女孩最多,占了總數的48.4%,30歲以上女性則為28.3%、50歲以上的女人也占了13.4%。至於加害者方面,63.6%都是公司前輩下手、17.4%則為社長伸狼爪、12.2%是男同事、4.2%為客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