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教徒、穆斯林爆衝突 斯里蘭卡進入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因佛教徒和穆斯林爆發衝突,週二(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路透)

斯里蘭卡因佛教徒和穆斯林爆發衝突,週二(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路透)

2018/03/06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因佛教徒和穆斯林爆發衝突,週二(6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1年,斯里蘭卡的佛教徒和穆斯林緊張局勢加劇,一些強硬的佛教團體指責穆斯林強迫人皈依伊斯蘭教,並破壞佛教遺跡。近期發生的反穆斯林暴動已造成2人死亡、數十座清真寺和房屋受損。

斯里蘭卡政府發言人加雅瑟卡拉(Dayasiri Jayasekara)表示,內閣特別會議決定,全國進入10天緊急狀態,以防止搜亂蔓延到其他地區。他指出,有人通過臉書煽動暴力,警告政府將採取強硬行動。

當局表示,這場暴動起始於康堤(Kandy)中部地區一名司機的喪禮,這名信仰佛教的僧伽羅人(Sinhalese)在與4名穆斯林發生爭執後沒幾天死亡。警方說,目前還不清楚雙方為什麼爭吵,但在喪禮後,僧伽羅暴徒襲擊了穆斯林的商店,週二稍早,一名穆斯林青年被發現陳屍在被燒毀的房屋內。

這是該國時隔7年再度進入緊急狀態,當局獲授權可逮捕和長期居留嫌疑人,政府可視需要布署軍隊。當局週一已派出軍隊和武裝警察到康提執行宵禁,目前已逮捕超過20人。

斯里蘭卡2100萬人口中,佛教徒約佔70%,穆斯林約10%,剩下大多為印度教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