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列腺癌疫苗來了? 英國醫學有重大突破

2018/03/06 23:09

英國科學家發現,前列腺癌的核醣核酸(RNA)疫苗與肽結合做成膏藥,由皮膚注入皮下組織,能順利抵達男性免疫系統產生前列腺癌抗體。(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一項新的醫學實驗發現,將前列腺癌的核醣核酸(RNA)疫苗與肽結合做成膏藥,由皮膚注入皮下組織,能順利抵達男性免疫系統產生前列腺癌抗體。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前列腺癌的核醣核酸疫苗,若以傳統形式注入人體,疫苗會在到達人體免疫系統之前,就被人體分解掉,因此研究人員轉而將疫苗與肽(介於蛋白質與胺基酸的天然生物分子)結合做成約1.27公分大小的藥膏,配合使用361根微針注入人體中。

研究發現,肽在進入角質層後,能直達免疫細胞核內,將RNA傳遞到免疫系統的中心,教導細胞追蹤和消滅癌症。研究負責人海倫.麥卡迪(Helen McCarthy)教授認為,這項研究已在實驗室中證實可行,現正進行3年老鼠實驗,並希望儘快人體試驗;該研究發布於「控制釋放」(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醫學期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