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意所向?符合國情? 人大代表:希望習主席一直當下去

中國國家主習近平可望藉由修憲「稱帝」。(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習近平可望藉由修憲「稱帝」。(路透資料照)

2018/03/07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最近舉行的第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全世界聚焦在國家主席的任期,可能透過憲法修改,此舉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稱帝」。幾名人大代表透露對修憲的看法,均表達「非常支持」、「一定投贊成票」,還有人說「希望習主席一直當下去」。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秘書長王晨,5日在會中說明「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將從憲法中刪除,再表示此舉將「有利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報導提到,隨機詢問12名人大代表,詢問他們對修憲及國家監察法的看法。來自廣西的人大代表鄧桂芳說,「我非常贊同,因為我們的國家現在(被習主席)領導得很好,我希望他一直當下去。」

來自廣東的人大代表李金東認為,中國身為大國,10年確實「太短了,老百姓都想改掉這條規定,我支持習主席連任。」

來自湖南的人大代表王懷軍說,「修憲這個問題,符合人民的心願,符合新時代的要求,我們作為人民群眾,非常贊成,非常擁護,因為符合我們的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