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媒總編疑用推特 強國網友玻璃心碎怒吼...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4日在中文版推特註冊帳號,不到1週便累計於8000名網友追蹤。(圖擷取自胡錫進推特)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4日在中文版推特註冊帳號,不到1週便累計於8000名網友追蹤。(圖擷取自胡錫進推特)

2018/03/07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4日在中文版推特註冊帳號,不到1週便累計於8000名網友追蹤。部分人士質疑帳號真假,但更多是問翻牆是否經過「組織批准」,也有人直批,其行徑已違反中國法律。

《中央社》報導,胡錫進的首篇推文,便向大家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胡錫進,來推特的中文世界試水。海外華人和華僑如此之多,只要認同自己是炎黄子孫的人,我都願意交流」。

中國網友見狀,留言質問「能說下你是怎樣翻牆的嗎」、「胡公公翻牆,組織批准了嗎」、「(你)知道翻牆違法嗎」、「牆外空氣新鮮不?」、「不為你的後代想想嗎」、「會有被清算的一天」;部分人士質疑,這個是假帳號,不過「後來才發現是真的」。該篇貼文獲得逾700筆回應熱烈響應。

胡錫進指出,「哈哈,十幾個小時下來,初識推特中文世界,臭氣還是挺重的。不過,我會毫不留情地屏蔽那些罵髒字、搞人身攻擊的人,維護這個帳號的討論價值」;「剛來推特中文世界兩天,就有人偽造胡錫進的號,來黑老胡了。這好像是專業缺德公司幹的啊,那種公司沒准還糟蹋了台灣,或者美國納稅人的錢」。

報導提到,除惹來連連罵聲外,還引來自稱是本尊的山寨「胡錫進」不滿,質疑帳號被盜用。據悉,胡錫進除中文帳號外,早在2014年已註冊英文版本帳號,目前有4000多人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