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雙面間諜恐接觸「神經毒」英媒疑毒劑來自實驗室

英國反恐部門表示,俄國籍前情報員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應是接觸到神經性毒劑後倒下。(美聯社)

英國反恐部門表示,俄國籍前情報員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應是接觸到神經性毒劑後倒下。(美聯社)

2018/03/0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籍前情報員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日前和其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在英國接觸不明物質後雙雙倒下病危,經警方調查,兩人接觸到的物質應是用於毒殺的神經性毒劑。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警方調查4日發生的俄籍前情報員斯克里帕昏迷事件,發現斯克里帕及其女兒應是在接觸神經性毒劑後昏迷病危,在事發當時前去協助的一名警察也同樣中毒,目前住院觀察中。英國反恐部門助理處長羅利(Mark Rowley)7日表示,已確定斯克里帕接觸到的是何種毒劑,但現階段不公佈確切毒劑為何。羅利表示,「我們視此案為企圖以神經性毒劑行謀殺的重大事件」,也稱斯克里帕昏迷是被「針對性下毒」。

英國《太陽報》政治新聞編輯鄧恩(Tom Newton Dunn)則在推特上透露,有消息指出,斯克里帕接觸到的神經性毒劑「非常罕見,這種神經毒劑在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實驗室可以生產」。但鄧恩同樣沒指出是何種毒劑。化武專家葛斯利(Richard Guthrie)表示,業餘者很難自行製造神經性毒劑,因其「需要專業知識和裝備精良的實驗室,不可能在自家中廚房生產」。

神經性毒劑為劇毒化學物質,通常通過口腔或鼻腔進入人體,也可透過眼睛或皮膚吸收。

俄國籍前情報員斯克里帕(圖中男子)。(路透)

俄國籍前情報員斯克里帕(圖中男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