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性侵後神隱 南韓政壇明星今日將現身

安熙正今下午3點將舉行記者會,對性侵醜聞做出表態。(美聯社)

安熙正今下午3點將舉行記者會,對性侵醜聞做出表態。(美聯社)

2018/03/08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日前被秘書金志恩指控性侵,震驚南韓政治圈,不過安熙正在事件爆發後僅在臉書撰文道歉,並宣布辭去道知事,停止一切政治活動,至今仍神隱,引起輿論撻伐。安熙正的親信、前忠南知事秘書室長申炯澈昨表示,安熙正即將在當地時間今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針對性侵醜聞做出表態。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安熙正5日被爆性侵隨行秘書,令南韓各界震驚,而安熙正事後一度神隱,當天他通過親信發佈將聘請律師就此表態的消息。據了解,安熙正原本計劃通過親信表態,但有人指責「作為道知事至少應站出來向當地民眾道歉」,安熙正可能因此轉變態度,決定親自出面表態。

申炯澈接受訪問時指出,因考慮到會走法律程序,已經和安熙正商議聘請2至3人的律師團,具體內容將在確認後另行公佈,不過申炯澈強調,最重要的是不能對受害者造成二次傷害。

「#Me too」運動原為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騷多位知名女星,而女星挺身而出,譴責性侵等犯罪行為,而「#Me too」運動近來也在南韓延燒,包括名導金基德、男星趙敏基、吳達庶等人都被爆出曾對女性騷擾,安熙正則是南韓第一個因「#Me too」運動而下台的政治人物。

秘書金志恩指控安熙正曾對她4度性侵。(法新社)

秘書金志恩指控安熙正曾對她4度性侵。(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