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昌帕運開幕式 南北韓為旗幟要「分家」了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南韓與北韓選手團在開幕式與閉幕式,共舉「統一旗」入場。(法新社)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南韓與北韓選手團在開幕式與閉幕式,共舉「統一旗」入場。(法新社)

2018/03/08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落幕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南韓與北韓選手團在開幕式與閉幕式,共舉「統一旗」入場,明日登場的帕運原本預計也依照此模式進場,但今(8)日晚間傳出兩韓要「分家」了。

《韓聯社》報導,南韓帕拉林匹克委員會(KPC)表示,兩韓已經決定,帕運開幕式各自入場,因為兩韓今日下午就共同入場問題進行協商時,雙方就是否在統一旗標示涉及日韓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竹島)有所分歧。

北韓方指出,統一旗不標示獨島,有損朝鮮民族尊嚴,日本對半島分裂負有責任,因此需將獨島標示在旗幟上。

南韓方則認為,此舉有違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禁止政治性措辭」的規定,兩韓在2000年雪梨奧運也是共舉沒有獨島的統一旗入場,之後也是使用該旗幟,這次也應該如此。另外,考慮到2020年夏季奧運在東京舉行,也不宜標示獨島。

雙方經過2次會議仍未縮小分歧,因此決定各自入場,東道主南韓排在最後,北韓則排在日本之後入場。但按照南韓方提議,兩韓選手將共同擔任最初進入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聖火火炬手。

應IPC邀請,北韓選手將在冬季帕運首次亮相,週三已派出24人代表團前往平昌。南北韓之前敲定在週五舉行的帕運開幕式一同登場。今年1月,國際帕運會批准南北韓在開、閉幕式一同入場,不過如今已生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