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40議員聯合致函 為我國遭改名抱不平

以賽柏為首的瑞典國會議員,聯合致函瑞典外長,呼籲政府對「更名」一事盡速修正。(擷取自Caroline Szyber臉書)

以賽柏為首的瑞典國會議員,聯合致函瑞典外長,呼籲政府對「更名」一事盡速修正。(擷取自Caroline Szyber臉書)

2018/03/10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國稅局2月28日公告將把台灣改為「台灣,中國一省」,導致國際輿論譁然,此舉引發多名瑞典國會議員不滿,聯合致函給瑞典外長,抨擊中國頻頻施壓更加彰顯欲併吞台灣的野心,呼籲政府收回成命。

《中央社》引述我國駐瑞典代表廖東周今天的說法,表示瑞典政府上月底更改我國國名一事,已引起瑞典國會友台小組「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Swedish-Taiwanese Parliamentarian Association, STPA)」的高度關切,以協會主席賽柏(Caroline Szyber)為首的40餘國會議員已致函外長,抨擊該項決策的4大不當之處。

賽柏表示,「更名」一舉勢必嚴重混淆視聽,使外界將台灣誤認為中國政府管轄的一部份,對台灣人民極不公平,此外,持有台灣護照在瑞典享有90天免簽證待遇,若持中國護照則無,一旦正式更名,民眾未來持台灣護照進入瑞典海關,恐遭遇困擾。

賽柏進一步指出,瑞典人民若申請超過90天的赴台簽證,相關文件恐誤寄至中國大使館,造成民眾極大不便,此乃不當之三,第四則是在1991年簽署的「台灣-瑞典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恐致相關廠商誤認簽署主體為中國與瑞典,進而損害其權益。

除此之外,賽柏更痛批瑞典政府與中國當局,稱以行政手段將台灣更改為「中國一省」,不僅無法變更台灣地理位置的事實,更凸顯出中國欲併吞台灣的野心,呼籲瑞典政府盡快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