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非實境秀 美前外交官籲政府組團想策略

對於川金會,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雖稱讚勇氣可嘉,但仍呼籲川普必須找到團隊,並擬定相關策略。(路透)

對於川金會,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雖稱讚勇氣可嘉,但仍呼籲川普必須找到團隊,並擬定相關策略。(路透)

2018/03/10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預計在5月登場。對此,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Bill Richardson)稱讚此舉勇氣可嘉,但他也表示「這不是電視實境秀」,呼籲川普必須找到團隊,並擬定相關策略。

根據《法新社》報導,李察遜曾與世界多個流氓國家領袖交手,包括伊拉克前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緬甸軍政獨裁者,已及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

李察遜也曾造訪北韓數次,他在家中受訪時說:「我非常訝異,這是個相當大的賭注、風險,但值得一試。目前以雙邊關係、朝鮮半島緊張的局勢而言,現在已是最糟情況,事情不會再更糟。」

但李察遜也表示,「這不是電視實境秀」,這場談判的對象,是位手中握有20枚核武、威嚇美國,且無法預測的領袖。

李察遜認為,這次談判雖然應將目標放在北韓非核化,卻不太實際;「應努力限制和凍結北韓的核子武器、彈道飛彈與常規軍力。」

關於金正恩是否可靠,李察遜認為,34歲的金正恩「無法預測,有時也不太理性,但外界都低估了他。」李察遜表示,金正恩有一個終極目標,他從一個亂丟飛彈的領導人,進步成一位擁有戰略眼光的男人;金正恩最近在外交上的策略,也相當成功。

李察遜說:「我們應確保我們不會落入北韓設下的陷阱。他們善於利用談判達成協議,然後出爾反爾。」

對於川普是否能成事,李察遜擔心川普會答應峰會,是出於「個人直覺判斷」。李察遜呼籲:「國務卿必須領導內部商議,軍方也必須參與,總統組織一個團隊,並定下完整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