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修憲後 郭文貴:下一步清黨、滅口、控制軍隊

習近平投下表決票。(路透)

習近平投下表決票。(路透)

2018/03/12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昨天就憲法修正案進行表決,以2958票贊成、反對2票、棄權3票,1張無效票,修憲案確定通過,中國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確定取消,現任主席習近平可望成為「終身職」。流亡海外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對此認為,習政權下一步將是「清黨、滅口、控制軍隊,中國政治大革命時代就要到來。」

郭文貴在針對表決批評,「幾千個人大代表在北京刀槍劍影威脅下表決民意,不就成了笑話了嗎?這不是很荒誕嗎?」他在表決前夕發出的影片中強調,「什麼修憲、什麼為人民服務,都是假的。為的是保護他們的財產、私生子女,不被別人給抓起來。」並形容習政權修憲集權,和史達林、希特勒一樣是把權力私有化。

他批評,這次修憲是光明正大「盜國行徑」,體現以黑治國,14億人民沉默,「這幾千人能代表人民嗎?」他斷言習政權下一步就是要「清黨、滅口、控制軍隊,中國政治大革命時代就要到來。」

中國評論家袁紅冰分析,修憲之後中國將恢復「非理性的瘋狂」、「毛澤東的集權時代」,對內以超級法西斯統治,對外是極權主義的全球擴張,是21世紀國際政治的主題。美國評論家郭寶勝則說,習近平將做一個沒有皇帝型式的皇帝,「他的最佳模式是北韓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