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老鼠學位」文憑如廢紙 港生怒告英國大學求償

根據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排名位於301名至350名間(圖擷自ARU官網)

根據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排名位於301名至350名間(圖擷自ARU官網)

2018/03/12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名留學生日前指控一間英國大學「名不符實」,該校宣稱擁有優良的教育品質,且保障畢業生就業前途光明;但她畢業後找工作卻一直不順利,她認為文憑對就業絲毫無任何幫助。現在她告上倫敦法院,要求母校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9歲的黃博(音譯,Pok Wong),當初閱讀學校簡介後留下深刻印象,因而在2011年進入位於英國劍橋的安格里亞魯斯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ARU)就讀,修習2年制國際商務策略課程。原以為畢業後仕途順遂,找工作時卻處處碰壁;她形容拿到的學位是「米老鼠學位」(a Mickey Mouse degree),「儘管我拿到一級榮譽畢業,但這文憑如同一張廢紙」。

「米老鼠學位」一詞出自英國前教育部長瑪格麗特.霍奇(Margaret Hodge)。意旨一些不具學術價值,且對學生職業生涯無所幫助的學位課程,如高爾夫球管理、馬術心理學等等。但在許多人眼裡,這些課程就像米老鼠一樣,惹人喜愛。

黃博也指出,上課時教授經常遲到早退,甚至要求學生「自修」。畢業典禮當天她還打算公開批評母校教學品質,但校方卻囚禁她。校方回應是因黃博的舉動影響到其他畢業生,因而要求離席並坐在附近房間,「但典禮結束後她就可以自由離開」。

此案目前已進入訴訟階段,黃博希望能藉此開創先例,讓學生在支付昂貴學費的同時,也能獲得相對應有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