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撂狠話:什麼都可原諒、但「叛徒」得死!

俄國總統普廷最近接受訪問時強調,「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諒,唯獨叛徒除外。」(法新社)

俄國總統普廷最近接受訪問時強調,「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諒,唯獨叛徒除外。」(法新社)

2018/03/12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本月1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最近俄國總統普廷接受訪問時強調,「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諒,唯獨叛徒除外。」這句話令人聯想到日前在英國疑似被下毒,現在命危的俄羅斯前特務瑟爾蓋.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

斯克里帕爾本月4日被發現與女兒在賣場內昏倒,疑似遭投毒「不明物質」,送醫搶救迄今仍未脫險。斯克里帕爾曾因投誠英國遭俄判刑,8年前在美俄兩國互換間諜後獲釋,隨後流亡英國,此次事件被質疑是俄國聯邦安全局(FSB)下達的誅殺令。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普廷接受他的競選發言人的康德拉索夫(Andrei Kondrashov) 訪問時強調,「我可以原諒一些人或事,但並非全都可以。」康德拉索夫進而詢問什麼人?普廷堅定回答,「叛徒!」

不過,普廷也說至今還沒有事情嚴重到被他認為是「背叛」,「也許是因為我挑選的人,沒有能力做出背叛我的事吧。」

外界對此發言解讀,拿來和斯克里帕爾遭下毒的事件做連結,也有人挖出普廷在2010年的言論,當年斯克里帕爾流亡英國時,普廷就曾威脅,「所有叛徒都得死」(Traitors will kick the buck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