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女友」騙父母3年 強國男子不堪被催婚燒炭

中國一名32歲男子因為父母就一直催促他帶女友回家,讓他不堪其擾選擇自殺。(圖擷自新京報)

中國一名32歲男子因為父母就一直催促他帶女友回家,讓他不堪其擾選擇自殺。(圖擷自新京報)

2018/03/12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父母常會向成年子女催婚,中國一名32歲男子就因為3年前謊稱自己有女友,結果父母就一直催促他快結婚,讓他不堪其擾,最後選擇自殺,所幸被發現後獲救。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浙江杭州市32歲馬姓男子的父母曾在3年前資助他30萬元人民幣(約141萬台幣),希望他能買車買房,並早點成家。馬男雖向父母謊稱有女友,但其實他不但沒有女友,而且還長期失業,因此只能不斷找藉口向父母推託,日前他在被父母逼急之下,選擇燒炭自殺,所幸被家人發現並獲救。

馬男在遺書中坦言,其實他一直失業,存款也已經花完,他在3年裡花掉父母10萬元人民幣(約47萬台幣),剩下的錢已經匯回父母戶頭。他也承認,「我也沒女朋友,全是我騙人的。」、「我不想找女朋友,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馬男是在深夜燒炭,隔天早上被家人發現,所幸最後他被成功救回。警方表示,據了解馬男其實很乖很孝順,只是太內向不知道怎麼和父母溝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