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樂死疑似遭濫用 荷蘭檢方將著手調查

荷蘭檢察官上週針對4起安樂死事件發起了刑事調查,檢方認為協助安樂死進行的醫生,疑似違反安樂死執行的條件,逕行替4位老年婦女結束生命。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荷蘭檢察官上週針對4起安樂死事件發起了刑事調查,檢方認為協助安樂死進行的醫生,疑似違反安樂死執行的條件,逕行替4位老年婦女結束生命。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3/12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檢察官上週針對4起安樂死事件發起了刑事調查,檢方認為協助安樂死進行的醫生,疑似違反安樂死執行的條件,逕行替4位老年婦女結束生命。

綜合媒體報導,荷蘭檢察官調查的4件安樂死的對象都是超過65歲的老婦人,其中1位老婦人患有嚴重的老年癡呆、1位因癌症陷入昏迷、1位不堪慢性疾病肺氣腫帶來的困擾,還有1位是因為許多不同的生理疾病,而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希望,許多人認為這種理由不夠充分進行安樂死。

在荷蘭檢察官公布他們將要調查的消息後,荷蘭官方公布了最新的數據,指出2017年選擇安樂死的人數突破歷史新高,高達6585人,比前1年增加了8%,其中將近90%的人患有癌症、心血管疾病或神經系統疾病。近7千人中,99.8%的案例都是符合規範的,但有83名患者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引起了許多專家學者的質疑。

荷蘭早在2002年就已將安樂死合法化,但可以合法進行的條件非常嚴格,患者必須是長期受難以忍受的痛苦折磨,且必須有2位(含)以上的醫生確定患者是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做的選擇。近年來越來越多患者選擇用安樂死提早結束自己的生命,也挑起許多質疑的聲浪,有人認為安樂死有遭到濫用之疑,也有人懷疑醫生斷定患者「非常痛苦」的標準是否太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