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修憲前早已印好新憲法?新版短短2小時就上架

中國人大投票廢除憲法中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視為在幫習近平稱帝鋪路。不過中國網友發現,投票完兩個小時新版憲法就在書店開賣,因此懷疑在通過前就已印好新版憲法。(美聯社)

中國人大投票廢除憲法中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視為在幫習近平稱帝鋪路。不過中國網友發現,投票完兩個小時新版憲法就在書店開賣,因此懷疑在通過前就已印好新版憲法。(美聯社)

2018/03/13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3月11日下午3時許廢除憲法中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認為此舉是為了幫習近平「登基」鋪路。中國網友更發現,當天下午5時左右,書店架上就擺出新版的憲法,讓不少人看得瞠目結舌,懷疑在通過修憲前就已印好。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人大以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1張無效票通過憲法修正草案,不僅刪除國家主席兩屆任期限制,也將習思想寫入憲法。此外,還在國家機構中增設監察委員會。

沒想到過沒兩小時,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就在新華書店等官方單位販售,每本標價6元至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8元至37元),網民見狀紛紛傻眼,有人諷刺中國政府辦事效率奇高,應該是在憲法草案還沒表決前就印出來了,讓大家在當天「見證奇蹟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