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加拿大迎接比利時國王來訪 插的是..德國國旗

比利時國王夫婦前往加拿大進行國是訪問,但在一場官方儀式上,卻有眼尖的記者發現一面被插錯的德國國旗。(圖片截取自Wim Dehandschutter推特)

比利時國王夫婦前往加拿大進行國是訪問,但在一場官方儀式上,卻有眼尖的記者發現一面被插錯的德國國旗。(圖片截取自Wim Dehandschutter推特)

2018/03/13 19:39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比利時國王夫婦前往加拿大進行7天的國是訪問,但在一場官方歡迎儀式上,卻有眼尖的記者發現一面被插錯的德國國旗,所幸在國王夫婦抵達前,解除了尷尬的危機。

比利時與德國國旗顏色同為黑、紅、黃,3色組成。差異是比利時國旗則是垂直條紋;而德國國旗是橫條紋組成。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迎接比利時國王菲力普(King Philippe)和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來訪,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掛起國旗歡迎貴賓。然而,眼尖的記者維姆德瀚斯特(Wim Dehandschutter)卻在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的官邸外的一棵樹上,發現一面意外的德國國旗。

據了解,那棵樹大有來頭,是已故的比利時王后法比奧拉(Queen Fabiola),於1977年來訪加拿大時親手栽種的。而這次比利時國王夫婦,也會在那棵樹附近種下一棵糖楓樹苗。

加拿大總督帕耶特的發言人雷度爾諾(Marie-Eve Létourneau)表示:「當我們在總督官邸麗都堂(Rideau Hall)的庭園地上準備植樹儀式時,我們注意到法比奧拉王后種的那棵樹,上面的國旗插錯了。所幸在比利時國王夫婦抵達植樹儀式前,我們立即糾正這項錯誤。」

對於這個錯誤的小插曲,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部長Didier Reynders表示:「我並沒有看到德國國旗,但是我們兩國的國旗顏色都一樣,這或許是他們搞錯的原因吧!其實我們跟德國的關係非常好,所以對我們來說,這無傷大雅。」

這趟比利時國是訪問將到17日結束,期間國王夫婦預計在渥太華、多倫多和蒙特婁等地停留。除了國王夫婦外,同行的還有7位大臣及多位商業領袖,是比利時40多年來,首次大規模地訪問加拿大。

比利時國旗是由黑、黃和紅色垂直條紋組成,而德國國旗則由黑、紅和黃色橫條紋組成。(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

比利時國旗是由黑、黃和紅色垂直條紋組成,而德國國旗則由黑、紅和黃色橫條紋組成。(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