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引焦慮 中國罕見接待南韓特使、打聽金正恩

「川金會」引起中國焦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的接待」、高官狂打聽金正恩細節。(法新社)

「川金會」引起中國焦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的接待」、高官狂打聽金正恩細節。(法新社)

2018/03/13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金正恩邀請,願意舉行「川金會」,引發世界各國媒體爭相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特使、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昨(12)日訪問北京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的接待」、高官詢問有關金正恩的細節;韓媒分析認為,「川金會」引起中國焦慮,因此接待態度大轉變。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鄭義溶12日上午抵達北京後,接連會晤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下午5時由習近平親自接待,會談35分鐘。有知情人士表示,楊潔篪於會談中向鄭義溶詢問「關於金正恩的所有細節」。

昨日稍晚,王毅與鄭義溶共進晚餐,並向鄭義溶解釋,中國正在開「兩會」,但習近平還是擠出時間接見,這代表中國對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決心,以及對南韓努力的支持。報導稱,中國此舉對非國家元首級的幕僚團隊而言,「這是罕見的接待」。

面對中方接見鄭義溶的態度變化,報導分析指出,中國可能對南北韓、美國與北韓首腦會談接連敲定後,產生「不安感」。對此,中國官員才會想掌握南北韓間、美國與北韓間的對話內容,並樹立相關對策。分析也指出,中國擔心若這些會談成功舉行,中國在國際的角色和影響力將逐漸變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