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究:泡40度熱水澡1小時 消耗熱量等於走路30分

英國羅浮堡大學一項研究指出,泡在攝氏40度的熱水中1小時,燃燒熱量的效果等同走路30分鐘。(情境照)

英國羅浮堡大學一項研究指出,泡在攝氏40度的熱水中1小時,燃燒熱量的效果等同走路30分鐘。(情境照)

2018/03/13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一項研究指出,泡在攝氏40度的熱水中1小時,燃燒熱量的效果等同走路30分鐘,國際醫學期刊《JAMA》亦指出,桑拿浴有益人體預防心血管疾病。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羅浮堡大學實驗小組對14名研究參與者進行熱量消耗比較實驗,發現他們在騎乘1小時的自行車後泡澡1小時,雖然前者所消耗的卡路里較多,但身體在熱水裡放鬆的過程,體溫增加亦消耗130卡路里的熱量,跟走路半小時一樣多。

實驗小組甚至追蹤所有實驗參與者在24小時內的血糖變化,他們察覺,在洗熱水澡時,與騎乘自行車相比,血糖下降了約10%,這項發現亦表明「被動加熱」能夠減輕發炎症狀,目前這種療法為芬蘭的醫療體系所廣泛採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