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好說再見 提勒森3月底告別國務院

2018/03/14 03:44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推特發文宣布撤換國務卿提勒森後,提勒森下午親自出席新聞簡報會,感謝並讚揚國務院同仁這14個月來和他一起打拚。

這是提勒森最後一次以國務卿身分,現身新聞簡報室。

好用社交媒體的川普,一早透過推特宣布現任中情局長蓬佩奧接任國務卿,不用社群媒體的提勒森也和眾人一樣,一早是幕僚告知川普的推特內容,才知道自己將離任的消息。

國務院新聞簡報室下午出現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的罕見盛況,而提勒森在簡報會中上沒有接受提問,也未多談和白宮之間就職務變化的溝通往來細節。

在遭撤換後,提勒森說,已和人在空軍一號上的川普通話,國務卿的工作已開始由副國務卿蘇利文代理,而他將於3月31日離任。

提勒森細數14個月任內他的工作,也提到在包括未來50年的美中關係,要如何走向避免衝突,持續對北韓的「最大施壓」及美國應對俄羅斯保持關注。

儘管提勒森仍對多項美國外交工作重點表達關切,但後續執行工作,都將由蓬佩奧接手,無法由他實現。

華盛頓郵報報導,國務次卿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也在替提勒森發表聲明後去職。

蓬佩奧接下來如何提振國務院的內部士氣,及修補國務院與白宮的距離感,在外交工作上展現美國的一致立場,是大考驗。(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