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登基」 日學者:中若社會不穩、恐對台更強硬

日本學者高原明生(AkioTakahara)認為,中國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後,一旦中國內部社會不穩,習近平可能會對台灣更強硬。(歐新社)

日本學者高原明生(AkioTakahara)認為,中國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後,一旦中國內部社會不穩,習近平可能會對台灣更強硬。(歐新社)

2018/03/14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11日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外界批評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恐成為「習皇」,日本學者認為,在取消任期制後,一旦中國內部社會不穩,習近平可能會對台灣更加強硬。

《美國之音》今(14)刊出訪問,日本東京大學法律政治研究所當代中國政治教授高原明生(AkioTakahara)受訪表示,中國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後,「習近平的權力更大,如果中國內部發生問題導致社會不穩,個性強勢的習近平可能對台灣更加強硬」,但高原說,此舉也可能使中國無法達到統一台灣的目標。

高原明生指出,如果中國真的想要統一,仍需要得到台灣人的信心,因此「合理來想,中國應該要採取台灣人能夠接受的方法」。

日本退將:安倍政府強化日台關係

日本退役海軍中將吉田正紀(Masanori Yoshida)另稱,台灣的地理位置位於日本群島、琉球群島以下,菲律賓以上,是第一島鏈的中心,在區域權力平衡改變的狀況下,「台灣現在的地理位置,使其戰略重要性增加,安倍政府了解台灣的特殊地位,也非常注意加強日本與台灣關係的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