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天眼」收到外星人訊號 霍金曾警告:千萬別回答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逝世,他曾警告中國不要回覆外星訊號。(美聯社)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逝世,他曾警告中國不要回覆外星訊號。(美聯社)

2018/03/14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去世,享壽76歲。他一生鑽研物理、天文學,卻對中國天眼計畫(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簡稱FAST)十分不贊同,認為中國此舉會導致外星生物攻掠地球,導致人類滅亡。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天眼」位於中國貴州,2016年9月25日啟用,以「接收」的方式,收聽來自外太空深處所散發出的無線電波。FAST理論上能接收到137億光年以外的電磁信號,距離接近宇宙的邊緣。

而才剛啟用不久,就收到一個位於1300多光年之外的可疑信號。經過分析,中國方面稱,這信號是來自外星人的「警告」,當時中國科學家計畫發出「善意訊息」給對方。

但霍金警告,「千萬不要回答」來自外太空的任何訊息,因為對方意圖不明,若暴露人類所在位置,將會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浩劫,但中國方面似乎不太理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