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消費者受害 Google封殺虛擬貨幣廣告

Google今(14)日宣布,將禁止在其廣告平台上出現虛擬貨幣及其他投機性金融產品的廣告。(法新社)

Google今(14)日宣布,將禁止在其廣告平台上出現虛擬貨幣及其他投機性金融產品的廣告。(法新社)

2018/03/14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今(14)日宣布,將禁止在其廣告平台上出現虛擬貨幣及其他投機性金融產品的廣告。今年1月底,社群軟體臉書(Facebook)也發布了虛擬貨幣廣告禁令。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表示,該公司已「更新了幾項政策,以處置諸如二元期權、虛擬貨幣、外匯市場和差價合約(CFD)等不受監管的或投機性的金融產品的廣告。」宣布將禁止「虛擬貨幣和相關內容」的廣告,包括虛擬貨幣交易所、錢包和交易建議。

這項新政策將在6月生效,涉及在其搜索和廣告展示網絡及YouTube平台上投放的所有廣告。至於可能對廣告收入造成多大影響,Google可持續廣告部分負責人史賓賽(Scott Spencer)並未發表評論。

史賓賽表示,這個決定的出發點,是為防止消費者受害。

Google去年表示,撤下了超過1.3億條駭客用於虛擬貨幣挖礦的廣告,這在他們的廣告平台的海量廣告中,只佔了很小一部份。

今年1月,臉書也採取了類似措施,禁止所有虛擬貨幣和ICO廣告。ICO是一種使用虛擬貨幣進行眾籌的機制。臉書認為,這些廣告中,有很多被用來誤導潛在客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