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A局長接班人涉黑牢刑求 國會恐難輕易過關

CIA局長的提名人哈斯佩爾雖在反恐上表現優異,但因涉及使用恐怖刑求獲取情報,許多國會議員將會在聽證會上緊咬這項爭議,讓她的升任程序難以過關。(美聯社)

CIA局長的提名人哈斯佩爾雖在反恐上表現優異,但因涉及使用恐怖刑求獲取情報,許多國會議員將會在聽證會上緊咬這項爭議,讓她的升任程序難以過關。(美聯社)

2018/03/14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開除提勒森(Rex Tillerson)後,國務卿之職將由原中情局(CIA)局長接任,局長的職務則由副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升任。但這位在反恐行動中,表現優異的女性,卻涉及使用恐怖刑求獲取情報,預料諸多國會議員將會在聽證會上緊咬這項議題,讓她難以過關。

綜合外媒報導,61歲的哈斯佩爾在1985年加入中情局,她因嚴守紀律、不畏困難,在情報圈受到尊重;哈斯佩爾也在2017年2月,出任中情局副局長。

哈斯佩爾擁有傑出的反恐表現,並獲得獲得喬治布希獎。但在美國的「反恐戰爭」中,哈斯佩爾曾在美國911事件後,於2002年監督在泰國的中情局黑牢,並涉嫌向2名被指控為恐怖份子的囚犯,在一個月中動用83次「水刑」,甚至拿囚犯的頭反覆撞牆。哈斯佩爾更在逼供後,主導銷毀所有酷刑的影像。

多位資深的政治人物也預告,將會在未來幾週的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用哈斯佩爾刑求的爭議挑戰她。

曾在越戰期間,遭到北越刑求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形容,「美國數十年以來對囚犯的刑求,是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篇章之一」。馬侃說:「哈斯佩爾必須在批准程序中,對她參與偵續計畫的本質與程度,進行解釋。」

民主黨籍參議員魏登(Ron Wyden)更直接表示,哈斯佩爾的背景,讓她不適合擔任美國中情局局長一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