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連國務卿也換 伊朗嘆美國「很不可靠」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頻繁更換幕僚,伊朗外交部認為,川普政府的舉動「很難預測」。圖為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頻繁更換幕僚,伊朗外交部認為,川普政府的舉動「很難預測」。圖為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歐新社)

2018/03/15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頻繁更換白宮幕僚,甚至將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也換下,引起各國注意美國未來的外交走向。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對此表示「相當遺憾」,伊朗外交部也認為,川普政府的舉動「很難預測」。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賽米(Bahram Qasemi)14日對於川普換掉前國務卿提勒森的舉動,表示「川普政府的行動很難預測」,在預定5月舉行的「川金會」上,「可能會破壞任何外交突破的機會」。卡賽米說,如果「川金會」真的成真,那麼伊朗會「支持任何為全球和平與穩定所做的努力,但美國的做法和發言證明他們很不可靠」。

卡賽米也說,提勒森被撤換一事「不意外」,但尚未影響到2015年美國和伊朗的核協議。該協議改善了美國和伊朗的的雙邊關係,限制伊朗的核武發展,美國、歐盟和聯合國安理會也相對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然而川普曾在2017年表示反對伊朗核協議,川普也在解雇提勒森後稱,自己與支持核協議的提勒森意見不符,並稱此為解雇提勒森的原因之一。而代替提勒森上任國務卿的龐皮歐(Mike Pompeo)曾批評過伊朗並非完全遵守核協議,川普也認為自己與龐皮歐在反對核協議的立場上較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