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限將至! 台旅法最快明天自動生效

前美國會幕僚分析,川普可能選擇不大動作簽署台旅法,而是讓法案明天自動生效。(法新社)

前美國會幕僚分析,川普可能選擇不大動作簽署台旅法,而是讓法案明天自動生效。(法新社)

2018/03/15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允許台美高層互訪交流的「台灣旅行法」,遲遲未見美國總統川普簽字。專家認為,川普可能選擇以不否決也不簽字的方式,讓「台旅法」明天自動生效。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幕僚赫德平(Dennis Halpin)分析,有鑑於美中近來因貿易問題關係緊張,川普若不想進一步引發北京政府的敵意,可能不會在台旅法上簽字,而是讓其自動生效。

台旅法在6日由國會送交白宮,川普需在10天內簽署完成立法。若是川普在時限內不簽名,但也沒有駁回法案的話,仍會在明天自動成為法律,且「台旅法」在參、眾議院獲得普遍共識,依照慣例,美國總統不會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