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國歌法》比中國還嚴 擅改歌詞恐入獄3年

香港《國歌法》爭議不斷,不少香港民眾在奏放中國國歌的場合時,選擇以背對鏡頭、「噓國歌」的方式表明心中不滿,但此舉未來恐犯法,最高須入獄服刑3年。(路透)

香港《國歌法》爭議不斷,不少香港民眾在奏放中國國歌的場合時,選擇以背對鏡頭、「噓國歌」的方式表明心中不滿,但此舉未來恐犯法,最高須入獄服刑3年。(路透)

2018/03/16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制定《國歌法》後,在香港地區相關爭議不斷,香港政府今日向立法會提交《國歌法》本地立法的討論文件,其中列明奏唱時須肅立莊重,禁改歌詞及歪曲貶損,違法者最高將被罰款5萬港幣(約新台幣18萬元)及監禁3年。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香港立法會下週五(23日)將開會討論《國歌法》在當地立法的相關條例,相關政府部門今提交文件,稱此條文是依照中國《國歌法》規定,其中部分違法行為在香港地區的罰則遠較中國來得重,如中國當地規定,改變歌詞、歪曲貶損等侮辱國歌行為得處15日以下刑拘,但在香港卻有可能需入獄3年。

政府今提交的相關文件中,除刑罰外,更建議行政長官可規定應當播放國歌的重要法定節日、紀念日,規定應當奏放國歌的場合,同時還限制使用國歌標準演奏曲譜或國歌官方錄音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