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行法》生效 中媒嗆:打掉台灣邦交國

中國對於川普簽訂《台灣旅行法》十分不滿。(法新社)

中國對於川普簽訂《台灣旅行法》十分不滿。(法新社)

2018/03/17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6日,簽字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的訪問,該法案已正式生效。中國方面對於川普行為表示「不能忍受」,認為「一個中國原則」遭到挑戰,中媒《環球時報》更在社評中嗆聲「絞殺台獨」、「打掉台灣的邦交國」。

據《環球時報》在今(17)日下午針對《台灣旅行法》發表的社論中,提及「這件事不意味著台海地區的戰略格局變了,也不意味著『台獨』的籌碼突然間增多了。大陸力量持續上升,我們對台海局勢的掌控力不斷增強,北京在國際上絞殺『台獨』的手段越來越多,解放軍根據《反分裂國家法》在需要時對『台獨』採取斷然行動並取得勝利越來越不是問題,這些都是真實和不會逆轉的」。

文中提到中國應該要面對美國越來越強硬的姿態,不要再對美國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不需要過度看重兩國「友好氛圍」,而做了不必要的讓步。「中國唯有面對現實,對美戰略以變應變,讓我們的應對堅定而穩健」。

針對台問題,文中嗆聲說要多多使用中國所有的「長處」,「包括打掉台灣邦交國、對台增加軍事壓力、精準打擊『台獨』勢力等等。」、「我們要出台讓民進黨當局難以承受的更多主動措施,來抵消美台官員互訪升級的負面後果」。

環球時報社論嗆要打光台灣邦交國。(圖擷自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社論嗆要打光台灣邦交國。(圖擷自環球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