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修憲撤任期遭披露案 中共大調查「反習集團」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8/03/18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修憲完成,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而日前率先披露修憲的官媒《新華社》,觸怒國家主席習近平,傳正進行全面調查,看《新華社》內部是否存在「兩面人」或是「反習集團」;全案被視為「政治錯誤」,相關人員從寫稿、審稿及發稿等數人都遭停職調查,且全被禁止出境。

《新華社》是在2月25日以英文快訊方式,率先報導中國人大將審議中共中央建議稿刪除國宣主席任期限制,這條新聞快速在國際社會被傳閱轉載,政壇並解讀是習近平有意想要「終身制」、「稱帝」等,但這條快訊報導,在媒體圈被認為符合一般國際新聞的處理,但卻觸怒中共。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中共「中紀委、宣傳部等部門人員組成的調查組,甚至採用『有罪推定』的方式,認為新華社內部可能存在對中共不忠心的『兩面人』及對習近平不滿的地下『反習小集團』」。

報導指出,被指為「反習小集團」的重點人物之前在《新華社》任期近20年,被膩稱是「互聯網沙皇」的魯煒,已經落馬受查,但新查的對象則是「他在新華社培植的勢力是否清除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