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飲半世紀脖子快比腰粗! 中國68歲爺爺腫到變浩克

中國68歲男子因長期飲用大量劣質酒,導致罹患馬德龍病。(圖擷自看看新聞)

中國68歲男子因長期飲用大量劣質酒,導致罹患馬德龍病。(圖擷自看看新聞)

2018/03/18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酌怡情、酒醉傷身!雖然喝酒的確是一個放鬆的好方式,但喝太多真的就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中國湖南省有位68歲男子因為長期豪飲大量劣質白酒,導致上半身長滿又厚又寬的脂肪塊,脖子都快要比腰粗,宛如綠巨人浩克。

據中國媒體《看看新聞》報導,湖南68歲譚姓爺爺受家人影響13歲開始喝酒,到了40歲之後,平均每天要喝1.2公斤左右的高趴數白酒。

1997年,譚爺爺的的脖子上開始慢慢出現腫塊,2011年已經肥腫成一大圈,上半身也長出了多塊呈對稱性分佈的脂肪塊,但因為腫塊不痛不癢,醫院認為爺爺年事已高不宜動手術,建議只要不影響呼吸,就可以不用理會。

2年前爺爺把酒戒了,但今年2月時,譚爺爺感覺呼吸越來越困難,吃飯吞不下,心臟、肝臟也都出現問題,確診後發現患上的是馬德龍病。

馬德龍病又稱良性對稱性脂肪瘤病(Benign Symmetric Lipo-matosis,BSL) ,是一種罕見病,多發於中年男性,幾乎所有患者都有長期的酗酒史。長時間大量飲用甲醇超標的劣質白酒,導致酒精在肝臟中的代謝出現紊亂,脂肪在上身出現對稱性堆積,形成無痛性脂肪團塊。

少數患者由於腫塊壓迫氣管和食道,引起憋氣、呼吸和吞嚥困難,甚至壓迫腔靜脈,造成靜脈回流障礙。目前,該病有文獻報導的全世界僅400多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這名老人家上半身被脂肪瘤堆滿,脖子都快跟腰一樣粗!(圖擷自看看新聞)

這名老人家上半身被脂肪瘤堆滿,脖子都快跟腰一樣粗!(圖擷自看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