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終前寫完論文 霍金提出多元宇宙驗證方法

霍金於該篇論文中提到,大爆炸後產生是多元宇宙,人們身處的僅為其中1個宇宙。(法新社)

霍金於該篇論文中提到,大爆炸後產生是多元宇宙,人們身處的僅為其中1個宇宙。(法新社)

2018/03/18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黑洞理論」創始人霍金(Stephen Hawking)本月14日於劍橋家中安詳辭世,享壽76歲,他在去世前14天與物理學家湯馬斯(Thomas Hertog)合著、提交的宇宙學論文——《順利退出永恆膨脹》(A Smooth Exit from Eternal Inflation)於今(18)日公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霍金於該篇論文中提到,大爆炸後產生是多元宇宙,人們身處的僅為其中1個宇宙,科學家們可發射太空船至宇宙中,以探測器去追蹤來自其他多元宇宙的微弱輻射;合著人湯馬斯表示,宇宙膨脹速度是以指數成長,根本無法被科學驗證,因此想與霍金將其變成1個「可測試的科學框架」。

有科學家認為,霍金提出的想法可能是宇宙學所需要的突破性發現,因為它是第1個可用科學測試的理論,宇宙學家卡洛斯(Carlos Frenk)認為,以前不可能去測量其他多元宇宙的存在,但霍金的論文提到宇宙輻射中,會「滲透」來自其他宇宙的輻射痕跡,這就使人類得以去探索多元宇宙的真實性。

有科學家認為,霍金提出的想法可能是宇宙學所需要的突破性發現,因為它是第1個可以經科學測試的理論。(法新社)

有科學家認為,霍金提出的想法可能是宇宙學所需要的突破性發現,因為它是第1個可以經科學測試的理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