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賠須簽保密協定?新加坡地鐵公司惹議

去年11月15日新加坡發生地鐵追撞事故,導致多名乘客受傷。(法新社)

去年11月15日新加坡發生地鐵追撞事故,導致多名乘客受傷。(法新社)

2018/03/18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去年年底發生地鐵列車追尾事故,有名受傷乘客爆料,他向新加坡地鐵公司(SMRT)求償醫藥費,地鐵公司願支付31.7新幣(約700台幣),但要求對方簽下保密協定才願給付,引發網友熱議。

去年11月15日,新加坡地鐵裕群站(Joo Koon)發生兩輛列車追撞事故,不少乘客因而受傷。據新加坡《新明日報》報導,有位受傷乘客因不滿地鐵公司處理態度,在社群網站上公開自己索取賠償的經過。

這名乘客表示,他事發當天下午發現左手臂無力,左腳踝也開始疼痛,因此隔日赴醫院治療,並寄發電子郵件向地鐵公司索取醫藥費。一個半月後他收到地鐵公司回覆,指出索償申請已通過,金額折合台幣約700元,但該名乘客需要簽下清償證明才能獲得賠償。

引發爭議的是,清償證明中要求該名乘客絕對保密,不得對外洩漏任何資料。

地鐵公司回應這是公司政策,但這名乘客堅持不退讓。今年1月,終於在不簽保密協定的共識下,地鐵公司給出了賠償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