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餐廳不滿被放鳥怒告客人 法院判賠3.8萬

日本東京。(法新社)

日本東京。(法新社)

2018/03/19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顧客常喜歡向餐廳訂位保留座位,最後卻沒有出現也不取消,讓業者相當無奈。日本最近就有一間餐廳因為被放鴿子而怒告顧客,法官僅花一分鐘就宣告店家勝訴,顧客需賠償13萬9200日圓(約3.8萬台幣)及訴訟費。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這間餐廳在去年4月底接到預約,顧客希望在5月4日晚上8點包場,並準備40人份食物,每人收費約3480日圓(約950元台幣)。但餐廳在5月4日打電話確認時,顧客只說「稍後回覆」然後就音訊全無。晚上8點後,顧客不只沒出現,也完全不接電話。餐廳事後告訴顧客要提告、要求賠償,但顧客卻辯稱只負責聯絡,會請真正負責人聯絡,之後又神隱。

東京簡易裁判所在今年3月9日開庭,餐廳老闆和律師在場,但被告顧客卻缺席,也沒有指派代表律師。法官認為,被告方既沒有提出答辯書,也沒有到場抗辯,視為是承認原告人的申請內容。法官因此隨即宣判,顧客需向餐廳賠償13萬9200日圓以及訴訟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