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兄弟全部戰死在這艘船上 美輕巡「朱諾號」找到了

所羅門群島海域發現美國輕型巡洋艦「朱諾號」,此軍艦因船上5兄弟全數陣亡而聞名。(圖擷自YouTube)

所羅門群島海域發現美國輕型巡洋艦「朱諾號」,此軍艦因船上5兄弟全數陣亡而聞名。(圖擷自YouTube)

2018/03/20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所領軍的民間研究團隊繼本月初在珊瑚海發現美國航母「列星頓號」(USS Lexington CV-2)後,又意外在所羅門群島海域發現美國輕型巡洋艦「朱諾號」(USS Juneau CL-52)。

艾倫團隊擁有一艘長76公尺的研究船「海燕」號(Petrel),船上配備可潛入水下6000公尺深的裝置,該團隊持續找尋二戰沈船,今(20日)該團隊在其臉書「RV Petrel」宣布他們的最新發現,他們17日意外在所羅門群島附近的4500公尺深海底,發現輕巡洋艦「朱諾號」的殘骸。

美國輕型巡洋艦「朱諾號」1942年2月下水,同年11月參加重要的瓜達康納爾海戰,在這場海戰中,美軍成功阻止日軍對瓜達康納爾島的增援及爭奪制海權的嘗試,日軍最終被迫放棄雙方膠著長達半年的瓜島,美軍由此開始進行戰略反攻。

「朱諾號」13日清晨的夜戰中,遭到日軍驅逐艦魚雷命中,重傷脫離戰場,撤退途中的「朱諾號」被日軍潛艇魚雷補刀瞬間沉沒,艦上的800名船員中有115人在船隻沉沒後依然活著,但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的倖存者受到鯊魚的襲擊,等到8天後救援抵達時,僅10人生還,一同在船上服役的蘇利文5兄弟(Sullivan brothers)則不幸全數陣亡。

蘇利文5兄弟悉數戰死的消息傳出後,震撼全美,羅斯福總統特地致函慰問蘇利文夫婦,也因此美國軍方日後通過了「僅存者政策」(Sole Survivor Policy),若某一人士遭逢家中成員於從軍期間殉職的變故時,保護其得以不被徵召入伍、或免除參加戰鬥任務,以免家族絕後。

艾倫團隊表示,「朱諾號」的搜尋並不在他們的計畫中,不過在17日的「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愛爾蘭重要節日,蘇利文家族為愛爾蘭裔)發現這艘船實在是一個驚人的巧合,美國海軍水面船艦部隊指揮官表示很高興聽到「朱諾號」被發現的消息,「朱諾號船員以及蘇利文5兄弟的英勇表現,體現出了我國最偉大世代的為國奉獻犧牲精神。」

相關影片請見:

蘇利文兄弟在朱諾號上的合照。(圖擷自WIKI)

蘇利文兄弟在朱諾號上的合照。(圖擷自WIK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