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成功連任 BBC分析:中西反應大不同

俄羅斯總統普廷順利連任。(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順利連任。(美聯社)

2018/03/20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束,普廷以76.63%的高得票率順利連任,有外媒刊出專文,針對普廷連任後,中國與西方國家截然不同的態度進行情勢分析。

根據英國《BBC》報導,本次大選獲勝後,普廷即將邁入下一段6年任期,而剛當上中國無任期限制、被外界視為「登基」的習近平立即發出賀電,除盛讚俄國在普廷執政下,經濟及社會發展均取得重要進展,更強調中俄的合作關係已達到「歷史最高點」,期待雙方未來在各領域的合作。

然而,多數西方國家領袖目前仍未對普廷連任一事做出評論。西方各國與俄羅斯之間緊張的關係在過去這段期間不斷惡化,在英國發生俄國前間諜中毒事件後,英國驅逐了23名俄國外交官,引發來自莫斯科的報復,而美國除支持英國對俄國的譴責外,也因2016年干涉美國總統大選,對許多俄國的個人及機構加以制裁。

在此同時,歐盟也已表態將無條件支持英國在調查「前俄諜毒殺事件」中的立場,歐盟同時發布聲明要求俄羅斯做出回應,全面公開神經毒劑的相關資訊。面對來自英國的指控,普廷早先曾嚴正駁斥,稱其口中「俄國參與整起事件」的說法簡直令人無法想像。

《BBC》分析,考量到普廷勝選後的發言,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短期很難獲得緩解,預測未來將有更多來自俄國的網路力量,對西方國家的政府與社會進行頻繁的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