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下令 全美禁用委國石油幣

昨日川普簽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境內進行涉及自1月9日以來發行的任何委內瑞拉加密貨幣,包括最近推出的石油幣(Petro)。 (法新社)

昨日川普簽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境內進行涉及自1月9日以來發行的任何委內瑞拉加密貨幣,包括最近推出的石油幣(Petro)。 (法新社)

2018/03/20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境內進行涉及自1月9日以來發行的任何委內瑞拉加密貨幣,包括最近推出的石油幣(Petro)。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表示發行這種貨幣,代表委內瑞拉「企圖規避美國制裁」。外界傳聞,委內瑞拉當局為了因應經濟政策引發的大規模現金危機而設計加密貨幣,並亟欲把這種貨幣與國內原油儲量綁在一起,目的在於說服投資人掏出錢來投資,不過金融專家對此抱持懷疑態度。

引據《Jamaicaobserver》報導,美國與委內瑞拉的貨幣戰爭,將對其他國家採用加密貨幣來規避制裁的舉措帶來深遠影響。像是正是考慮發展數位貨幣的國家之一的俄羅斯;日本和英國等國當局則為如何監管這種新貨幣苦惱不已。

另外在白宮昨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目前當局正在對4名現任和前任委內瑞拉官員實施制裁,凍結他們在美國司法管轄區可能擁有的任何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