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從陰影竄出釀禍? 警方初判:錯可能不在Uber

Uber自駕車意外撞倒一名婦人,婦人送醫後不治,不過坦佩市警察局長莫伊爾表示:「Uber在這樁車禍裡可能沒錯。」(路透)

Uber自駕車意外撞倒一名婦人,婦人送醫後不治,不過坦佩市警察局長莫伊爾表示:「Uber在這樁車禍裡可能沒錯。」(路透)

2018/03/20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週日傳出意外事件,一輛Uber自動駕駛車在測試中意外撞倒一名婦人,婦人送醫後不治,成為自駕車撞死人的首例,不過坦佩市警察局長莫伊爾(Sylvia Moir)表示:「以初步判斷來說,Uber在這樁車禍裡可能沒錯。」

根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莫伊爾指出,這台Uber自駕車至少配備兩個攝影鏡頭,一個朝向街道,另一個則著重朝向車內。談及事發當時的過程,莫伊爾強調在影片中婦人從「陰影處」突然走到馬路上,不管是任何駕駛模式都難以避免碰撞,因此初判Uber在這樁車禍裡可能沒有錯。莫伊爾也指出,事件發生在斑馬線周圍100碼(91.4公尺)範圍內,而在傍晚時分試圖穿越馬路是件十分危險的事。

雖然莫伊爾表示初判Uber在這樁車禍裡可能沒錯,不過仍不排除起訴自駕車操作人員的可能性,目前坦佩市警方正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和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人員合作調查事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