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堡征服法國人的胃 銷售量首度超越經典火腿奶油麵包

近年法國人瘋迷漢堡的程度,今年銷售量更是超越法國經典麵包。(路透)

近年法國人瘋迷漢堡的程度,今年銷售量更是超越法國經典麵包。(路透)

2018/03/20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人愛吃美食聞名全世界,但近年來當地最受歡迎的餐點,不是法式料理,而是漢堡。法國食品消費市場調查機構(Gira conseil)今(20)日公佈數據,去年法國人吃下漢堡的數量14億6000個,不僅比10年前多14倍,也是首度超越法國經典麵包夾火腿奶油(le sandwich jambon-beurre)的數量12億2000個。

據《法新社》、《路透》報導,近年受到飲食習慣改變,速食文化崛起,法國人對漢堡的熱愛變成瘋狂,據調查報告顯示,去年法國85%的餐廳裡都有販售漢堡,銷售數量高達近15億,其中3成漢堡由速食店販售,其餘7成由當地餐廳提供。

面對法國人著迷漢堡的程度,法國食品消費市場調查機構主任博特布爾(Bernard Boutboul)道出他的心聲:「今年這景象太瘋狂了!」2016年漢堡銷量與麵包夾火腿奶油並駕齊聚,如今卻大幅前進9%,漢堡首度超過麵包夾火腿奶油的銷量。

博特布爾表示,現在法國80%的餐廳菜單裡,至少會有一種漢堡餐點。他也強調,許多法國餐廳的漢堡餐點,「經常以高品質的肉和珍貴的麵包做成,我們將漢堡做成極具法國風味的美食」。

麵包夾火腿奶油為法國當地傳統食物之一,它是將法國麵包切半、剖開後,在麵包裡面塗上奶油、放上火腿片。

法國經典麵包包夾火腿奶油。(圖截自維基)

法國經典麵包包夾火腿奶油。(圖截自維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