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研究:遞減式3餐 有效控制第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

1項來自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遞減式3餐對血糖的控制力,優於傳統的少量多餐。(法新社)

1項來自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遞減式3餐對血糖的控制力,優於傳統的少量多餐。(法新社)

2018/03/21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型糖尿病患者通常會被醫生建議要少量多餐,但1項來自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指出,遞減式3餐對血糖的控制力,優於傳統的少量多餐。

研究作者達聶拉(Daniela Jakubowicz)博士在美國芝加哥內分泌學會議中發表成果,並指出,遞減式3餐能有效控制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濃度,並降低其對施打胰島素的需求,研究人員針對29位平均年齡69歲的患者進行測試,當中包括11名女性與18名肥胖人士,將他們分組並每天給予不同型態的餐點,為期3個月。

實驗將參與者分組,第1組每天採用遞減式3餐,意即豐盛早餐、普通午餐與少量晚餐,另1組則使用傳統式每日6餐,3個月後第1組患者體重平均約減去5公斤,另1組則是增加1.4公斤,空腹時血糖方面,第1組從原本的每分升161毫克降至107毫克,另1組則由每分升164毫克降至141毫克,數據均為平均值。

達聶拉博士指出,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在1天中有所變化,「早餐吃下1片麵包所測得的血糖會較低,而且所吸收的脂肪也比晚上吃下同片麵包要來的少」,他認為,「什麼時候吃東西與吃東西的頻率,遠比吃什麼、吃下多少熱量要來得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