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師長出雄獅鬃毛...動物學家:與腫瘤有關!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的18歲母獅布莉姬(Bridget),從2017年底開始長出雄獅的鬃毛。(美聯社)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的18歲母獅布莉姬(Bridget),從2017年底開始長出雄獅的鬃毛。(美聯社)

2018/03/21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的18歲母獅布莉姬(Bridget),從2017年底開始長出雄獅鬃毛,獸醫抽血檢驗後發現,布莉姬腎上腺有顆良性腫瘤,影響到賀爾蒙調節,才會讓牠長出雄獅鬃毛。

綜合外媒報導,田納西大學的獸醫團隊檢驗布莉姬的血液後,發現牠體內的雄性激素「雄二酮」(androstenedione)比一般母獅還要高,推斷是受腎上腺良性腫瘤影響,才會導致雄二酮過高,長出「新髮型」雄獅鬃毛。

此外,獸醫也比較了布莉姬和牠的妹妹蒂亞(Tia)的血液樣本,進而發現布莉姬的血液中含有較高的皮質醇(cortisol),能夠調節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園方也表示,這顆良性腫瘤並不會對布莉姬的健康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