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牛頓、達爾文為鄰 霍金骨灰將安放西敏寺

霍金骨灰將安放在倫敦西敏寺,與牛頓及達爾文為鄰。(路透)

霍金骨灰將安放在倫敦西敏寺,與牛頓及達爾文為鄰。(路透)

2018/03/21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知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霍金14日逝世,享壽76歲,霍金家人20日宣布,這名家喻戶曉的科學巨人將於3月31日在劍橋大學的教堂舉行葬禮,其骨灰將在感恩節前後安放在倫敦西敏寺,與牛頓及達爾文為鄰。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霍金的兒女20日發表聲明指出,霍金在劍橋生活和工作了50多年,已經是當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基於這個原因,「我們決定在父親非常喜愛的城市舉行他的葬禮。」霍金的葬禮將在31日於劍橋大學的大聖瑪麗教堂(Church of St Mary the Great)舉行。

而在今年感恩節前後,霍金的骨灰將安放在西敏寺,牧師霍爾(John Hall)說:「霍金教授的骨灰完全適合安放在教堂內,和其他傑出的科學家為鄰。」

西敏寺是英國史上一些最重要人物的最後安息地,牛頓1727年安葬於此,達爾文則是1882年,最近被安葬於此的科學家是電子的發現者─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湯姆森爵士(Sir Joseph John Thomson)以及他的學生「原子核物理學之父」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拉塞福(Ernest Rutherford),他們分別於1940年及1937年安葬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