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動物毛皮說再見 舊金山通過禁售令

為保護動物,舊金山今天通過禁止販售動物毛皮的法案,成為全美禁售毛皮的最大城。(美聯社)

為保護動物,舊金山今天通過禁止販售動物毛皮的法案,成為全美禁售毛皮的最大城。(美聯社)

2018/03/21 18:09

〔中央社〕為保護動物,舊金山今天通過禁止販售動物毛皮的法案,成為全美禁售毛皮的最大城。

法新社報導,舊金山市議會以10比0無異議通過禁售令。這座加州大城在政治上屬自由派立場。

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為表決結果喝采道:「不論對動物或同理心消費主義而言,這都是令人興奮且富歷史意義的表決,我們希望全世界都在關注。」

加州另2座較小城市西好萊塢(West Hollywood)及柏克萊(Berkeley)也已禁止出售毛皮。

國際人道協會的部落格寫道,在印度和巴西聖保羅(Sao Paulo)也有禁止出售和進口毛皮的規定。

舊金山市議員湯凱蒂(Katy Tang)支持這項禁售法案,她表示,每年估計有5000萬頭動物「遭恐怖屠戮,就為讓我們披上牠們的毛皮、看起來時髦」。

禁令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毛皮零售業者說,這使他們發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