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辭職他也辭 緬甸國會議長溫敏可能接任總統

緬甸人民院議長溫敏(左)今日辭職,可能接任總統,他被形容是翁山蘇姬(右)的忠實擁護者。(法新社)

緬甸人民院議長溫敏(左)今日辭職,可能接任總統,他被形容是翁山蘇姬(右)的忠實擁護者。(法新社)

2018/03/21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總統廷覺今(21)日突然宣布辭職,理由是「想休息」,國會必須在7天內選出新總統,人民院(下議院)議長溫敏(Win Myint)同樣在今日辭職,外界推測,極可能出任下一任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在廷覺宣布辭去總統一職後,緬甸人民院副議長帝昆秒(T Khun Myat)也在國會宣布議長溫敏辭職,但未透露原因。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的發言人翁新(Aung Shin)透露,溫敏可能接任總統。

翁新形容,溫敏是翁山蘇姬的忠實擁護者,「他很忠誠,且自全國民主聯盟成立以來,他就已經是成員之一」,還稱讚溫敏在下議院議長任內表現良好,和翁山蘇姬合作非常順利。

66歲的溫敏畢業於仰光大學,2016年2月出任議長,任內嚴格控議會,甚少允許辯論不屬於政府立法優先事項的議案,被指責扼殺民主辯論,其中包括來自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核心小組的批評聲。

《路透》指出,翁山蘇姬做事一向謹慎,只選擇和自己相信的助手合作;根據當地媒體援引機密消息人士指出,溫敏已被告知將成為下一任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