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落跑河馬成網紅 逃亡10日終被捕

經過10天的追捕行動,墨西哥當局終於捕獲在鄉間流浪的落跑河馬「泰森」。(法新社)

經過10天的追捕行動,墨西哥當局終於捕獲在鄉間流浪的落跑河馬「泰森」。(法新社)

2018/03/21 21:34

〔中央社〕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經過10天的追捕行動,當局終於捕獲在鄉間流浪的落跑河馬「泰森」,並將牠送到野生動物保護區安置。

法新社報導,這頭被當地民眾稱為「泰森」(Tyson)的流浪河馬,不但吸引了一大票粉絲,甚至有人為牠成立臉書專頁。

泰森數週前神秘地出現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東部的拉斯喬帕斯(Las Choapas)鄉村地區。

當地民眾成群上前拍照、餵食,甚至撫摸牠,墨西哥聯邦環境保護署(PROFEPA)擔心會發生危險。尼羅河河馬的凶險惡名遠播,素來以攻擊甚至吞噬人類聞名。

聯邦環境保護署發表聲明說:「由於這是頭原產非洲的外來物種,牠對拉斯喬帕斯自治市的民眾及生態系統構成高度風險…聯邦環境保護署展開特別行動,將牠安置於一處安全地點。」

目前還不清楚重達600公斤、據信3歲左右的泰森為何會在墨西哥流浪。

當地民眾推測牠可能是從一名毒梟豢養外國寵物的地點脫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