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國內暴力充斥 人權觀察:今年不適合大選

有鑑於利比亞國內不穩定、且無法保障人民自由的情勢,人權觀察組織認為,利比亞今年並不適合舉辦選舉。(資料照,路透)

有鑑於利比亞國內不穩定、且無法保障人民自由的情勢,人權觀察組織認為,利比亞今年並不適合舉辦選舉。(資料照,路透)

2018/03/21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即將展開大選,官方雖然在去年12就開始選民登記程序,但到目前為止,確切的選舉日期仍沒有下文。而鑑於國內目前充斥暴力,以及官方無法保障人民自由的處境,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認為,利比亞今年並不適合舉辦選舉。

根據《路透》報導,因利比亞政府目前陷入權力無法施展,緊靠著武力維持社會安全的僵局,國內主要競爭的兩派目前都呼籲進行票選。

聯合國在2016年幫助利比亞建立現在的政府,並表示若安全、法律條件達到標準,他們希望能在今年看到選舉舉行。但到目前為止,官方僅在去年年底進行選民登記,確切的時間尚未定案,連地方選舉、國會選舉、總統大選的投票順序,都尚未決定。

利比亞上次的國會大選是2014年於該國首都黎波里(Tripoli)舉行。利比亞過去幾週,國內數個城市紛紛發生武裝派系的衝突,其中包括南部的綠洲城市薩巴(Sabha),以及東部的德爾納(Derna)。在首都,甚至有幾名較為顯著的人物遭到綁架,其中包含軍事檢察官。

人權觀察組織,中東與北非區域的副主任高斯登(Eric Goldstein)表示,利比亞目前的現況,距離尊重法治與人權已達到最遠的狀態,更別說接受自由選舉的情況。

高斯登說:「官方必須能夠保證,每個參與選舉的人都擁有集會、結社及言論自由。」

司法能夠解決爭議,是舉辦選舉的其中一個條件。但人權觀察表示,利比亞目前的司法體系已崩壞,「利比亞的法院現在完全沒有能力處理選舉爭議,包括註冊與結果」。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表示,利比亞國內的人民持續受到武裝份子的處刑與凌遲,而這些武裝份子的行為往往都不會有罪行與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