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籃高手》睽違22年後登頭條 粉絲敲碗全國大賽動畫

《週刊少年JUMP》創刊50週年,推出特別版的報紙,《灌籃高手》世紀大賽出現在報紙頭條。(圖擷取自Twitter/《週刊少年JUMP》)

《週刊少年JUMP》創刊50週年,推出特別版的報紙,《灌籃高手》世紀大賽出現在報紙頭條。(圖擷取自Twitter/《週刊少年JUMP》)

2018/03/22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人氣漫畫《灌籃高手》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回憶,日本「集英社」為了慶祝旗下《週刊少年JUMP》創刊50週年,推出特別版的報紙,勾起了一個世代的集體記憶。

近日《週刊少年JUMP》在推特上公開多張特別版報紙照片,做為50週年的紀念作品展的宣傳活動,其中包含了《灌籃高手》、《七龍珠》、《遊戲王》、《鐵拳對鋼拳》等經典漫畫都躍上頭條。不過最讓網友注意的,《灌籃高手》的頭條是湘北對上山王工業,櫻木花道最後的「絕殺進球」,讓不少漫畫迷湧上回憶。

網友看到《灌籃高手》這場發生在22年前的比賽,以湘北打敗山王工業的重要賽事登上報紙頭條時,也紛紛表達內心激動,分享多張漫畫和NBA賽事很相像的畫面,其中最經典的一幕為櫻木花道灌籃對照麥可喬丹的罰球線起跳灌籃,紛紛淚求希望能看到全國大賽的動畫版。

《灌籃高手》被拍成電視卡通後,讓更多台灣觀眾追隨並成為粉絲,但是動畫版卻沒有將最後的全國大賽拍出來,也是許多人感到相當扼腕。傳言說,當時因為原著漫畫家井上雄彥堅持要照自己的想法安排結局,對於出版社和動畫品質感到不滿,拒絕繼續賣版權製作動畫,所以動畫沒有出到全國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