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案後擬新規 佛州高中一律用透明背包

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過後,校方多方面擬新規鞏固校園安全。(美聯社)

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過後,校方多方面擬新規鞏固校園安全。(美聯社)

2018/03/22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州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上個月發生17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為加強安全管制,道格拉斯高中新頒布,今後所有學生只能攜帶校方提供的透明背包上學。

據《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報導,位於佛州派克蘭(Parkland)的道格拉斯高中於上個月發生槍擊案,一名已被退學的19歲男子尼可拉斯‧克魯茲(Nikolas Cruz)潛入校園內,以AR-15半自動步槍掃射,導致14名學生、3名教職員死亡。而道格拉斯高中於春假結束後頒佈新規定,所有學生上學期間都需配戴識別證,且只能攜帶學校免費發放的透明背包上學,而校門口也會加裝金屬探測器,加強校園安全。

道格拉斯高中所屬的布羅瓦郡公立學區(Broward County Public Schools)督學倫西(Robert Runcie)今天也發出聲明,過去幾週,學區內所有學校已經陸續推出多項新規,為了加強校園安全,平日也將進行槍手入侵的「紅色警報」(code red)演習,同時正與警方共同評估,將從下學年起加強演習內容以及舉行演習的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