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櫻花海洋」造假 買票觀賞全是塑膠花

中國一間展覽公司在浙江溫州某間生態莊園辦旅遊節,大打櫻花海洋等噱頭,結果園區裡頭的櫻花全是塑膠做的。(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中國一間展覽公司在浙江溫州某間生態莊園辦旅遊節,大打櫻花海洋等噱頭,結果園區裡頭的櫻花全是塑膠做的。(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8/03/22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也能假?中國一間展覽公司在浙江溫州某間生態莊園辦旅遊節,廣告上打出可觀賞櫻花海洋、櫻花大道等噱頭,還配以不少櫻花美景圖,許多民眾見到廣告後信以為真,在活動開始當天買票進場,結果竟發現裡頭的櫻花全是「塑膠」做的,沒有一株是真的,十分傻眼,當地主管機關之後接獲受害者投訴,要求園區退款給民眾。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一篇題為「就在溫州!2018櫻花、桃花、稻草人文化旅遊節隆重舉辦!門票免費送!約嗎?」的廣告文章14日在微信公眾號刊出,廣告中稱溫州某生態莊園17-18日舉辦旅遊節,可觀賞櫻花海洋、櫻花大道,廣告還配以不少櫻花美景圖,更稱用手機出示該篇文章,原價50元人民幣(約233元新台幣)的門票,只要花25元人民幣(約116元新台幣)就能買到。

結果到了17日,許多看了廣告的民眾抵達莊園要賞花,他們買票進場後,才發現園區內的櫻花全是假的,都是用塑膠做成,沒有一株是真的櫻花,之後有受害者向當地的主管機關投訴。

溫州市監局接獲投訴後,市監局甌江口分局執法人員要求莊園配合調查,並代瞳觀展覽服務公司先行退還門票費用。

生態莊園負責人王女認為,責任不在莊園這方,她只是提供場地,給廣西的「瞳觀展覽服務公司」辦櫻花節,她事先也不知道是假花,展出時才知道,後來她要求對方貼出告示說明是「仿真花」,可是14日那篇文章的廣告效應太大,許多人對假花很有意見。

瞳觀展覽服務公司負責人陳男表示,櫻花是從山東運過來,途中全謝了,重新運會來不及,只好用假花代替,目前已退還1萬多元人民幣(約4.6萬元新台幣)的門票和相關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