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病難醫 日本企業年輕員工罹患心理疾病增加

日本一項調查顯示,日本企業中罹患心理疾病的年輕員工增加。日本上班族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一項調查顯示,日本企業中罹患心理疾病的年輕員工增加。日本上班族示意圖。(法新社)

2018/03/22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項調查顯示,日本企業中罹患心理疾病的年輕員工增加;分析認為,可能是年輕人被委以重任,可是卻沒有相應的職務或權限,才會導致心理狀況不佳的年輕員工持續增加。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日本生産性本部」的調查在去年7月至9月展開,該項調查詢問日本全國共221家企業「患心理疾病的員工哪個年齡層最多」?結果顯示,10~20多歲的比例達到27.9%,比2014年調查時(18.4%)上升了近10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2002年開始調查以來,10~20多歲這個年齡層的罹患心理疾病的比例沒有超過20%,這次卻暴增。

另外,30多歲的比例為32.6%,比2014年調查(38.8%)減少了6.2個百分點;40多歲為35.8%,比2014年(32.4%)增加了3.4個百分點;50歲以上則是3.7%,比2014年(4.4%)降低了0.7個百分點。

日本生産性本部分析指出,這可能是年輕人被委以重任,可是卻沒有相應的職務或權限,才會導致心理狀況不佳的人持續增加,認為企業應該要提供協助,提升年輕員工的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